是狠狠心“买车位”还是佛系一点“租车位”?

时间:2021-10-09 14:25:06       来源:Bank民工 企鹅号

现如今,小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,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辆,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

随着大街上汽车越来越多,小区停车问题成为了目前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,回家晚了公共车位早就被人占了,附近停车场又比较远,“一位难求”是很多车主的心声。

为了方便自己停车,也出于车子的安全性考虑,很多人在购买了商品房以后,都会考虑车位的问题。

可好不容易买了一套商品房,还得给车子买个位置,现在的开发商给车位的定价也并不便宜,一个车位少则七八万,多则几十万,也同样让很多人望尘莫及。

这个时候,究竟是狠狠心“买车位”还是佛系一点“租车位”,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,而大部分人都举棋不定。

买车位吧,手上的资金有些捉襟见肘,说不定还得办个车位分期,经济压力更大;租车位吧,虽然租金可以接受,可又怕到时候车位跟商品房一样,一天一个价,以后再想买也买不起了。

每个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,但分歧总得解决,如果资金充足,自然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,直接买就完事了,如果一点资金也没有,那也落得清净,反正也买不起。

最纠结的就是处于不尴不尬境地的朋友们,感觉努努力可以够得着,而我的建议就是,租车位会更香一些。

首先,计算资金成本的问题。

我们先来算一笔账,假设一个车位15万,应该属于平均水平,现在很多高端小区或者大城市,车位远不止这个价。

如果15万用来投资,按照最稳妥的理财,一年收益8%左右,大家一般都能达到,15万一年的理财收益就是1.2万。

如果租车位的话,一个月300元左右,一年下来就是3600元,需要租40年才需要15万。

可能有的人会说,不是自己的车位,别人要收回就得重新租,太麻烦了,可是与1.2万的理财收益相比,每年还能有8000多块的盈余,何乐而不为呢!

可我想说,现在大楼盘或者新小区的入住率并不怎么样,其实地下车位多的是,就算没办法租到自己楼下的,隔壁楼栋的总能租到,那这就是走路一两分钟的事情。

也不用担心别人随便涨价,不管是从物业手上还是业主手上租车位,选择都会很多,我们完全可以用买车位的钱来投资。

其次,应该追求高品质生活。

俗话说“有多大的脚穿多大的鞋”,一辆汽车也就十来万,买一个车位可能比车价还贵,确实让人有些觉得划不来。

按照目前的平均收入水平,家庭年收入20万以上,可以算得上中等收入水平,可一年不吃不喝,才能买一个车位,这未免有点强人所难了。

如果为了给汽车一个“稳定”的家,我们自己的生活就会受影响,不敢下馆子,天天窝在家里,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想想。

与其这样,那还不如现阶段暂时先租车位,走一步看一步,等以后资金充裕了再说,谁也不知道今后车位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。

最后,车位涨价幅度有限。

我知道很多考虑现在买车位的朋友,最担心的还是这个价格不买,以后想买也买不到了,还得挑别人剩下的。

其实这个想法有点过于杞人忧天了,现在房价是什么情况,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,而车位涨价的前提条件就是房价升值,必要条件就是大家车子没地方停放,车位不够用。

大家可以去地下停车场看一看,也可以通过侧面了解一下,现在绝大多数的楼盘都不存在这个问题,就算入住率100%,开发商为了多卖钱,车位的设计也是够用的。

那么,车位回归商品属性,只有供不应求,价格才会水涨船高,如此看来,车位不跌价可能就算坚挺了。

如果你心疼自己的汽车日晒雨淋,把它作为家里的组成部分,就算手上刚好有可以买个车位的资金,还是建议你不如就租个车位吧。

关键词: 买车位 租车位 汽车 安全

频道推荐